2011/04/29

社工手記二   和您一樣  我們都在生活



每天在forummsn間游走,
每次獲得差不多的回應,
trade?
彷彿trade以外, 我們没有太多話題

很多人會好奇
姐妹們的生活是怎樣的?

其實我們都一樣, 同樣要生活 同樣想人錫
援交, 並不是唯一的身份

慢慢認識您們後
感覺  大家也是生活在這繁華鬧市中
      大家也面對著生活中各種的重擔
      大家也承受著各種掙扎
然而  我們都努力地尋找更美好的未來
      為在乎及愛錫我們的人而拼命 : ]

2011/04/08

社工手記 一  <<感動的一刻>>



朋友聽到你的困難後 曾為你流淚嗎?
有人為你流淚的感受是怎樣的

前陣子, 與一位朋友仔見面
她默默地為將來作出種種調整

她平靜地說出自己所面對的困難
談到其他擔憂的事時
她想起自己朋友的苦況及處境
感觸  傷痛  流淚

咀裡没有說什麼
讓她繼續流淚
然而  心中很震撼
很久未有見過這些真誠的淚水

相信您的心中  並不只有自己  更裝著很多您所愛的人
各位朋友,

點睇自己既女性身份?
滿意社會對女性身份的看法嗎?

歡迎大家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: ]


對女性的觀視


歷 世 歷 代 的 人 , 自 古 以 降 , 皆 有將 女 性 視 為 生 育 及 色 性 的 對 象 。 但 這 種 性 觀 對 嗎 ? 女 性 是 否 只 是 性 的 工 具 而 已 , 只 是 與 性 有關 的 功 能 ? 只 見 用 於 生 育 與 性 慾 呢 ? 雖 然 這 些 是 她 們 的 特 點 , 但 卻 絕 不 代 表 他 們 的 身 分 。 我們 對 女 性 的 觀 視 上 要 來 一 個 徹 底 的 改 觀 , 能 把 我 們 對 女 性 的 性 慾 有 恰 當 的 調 輕 與 矯 正 。
    要 詳 論 這 題 材 , 我 們 可 從 聖經 不 同 書 卷 與 部 份 逐 部 研 磨 , 但 在 這 短 文 中 , 我 們 只 單 看 主 耶 穌 在 地 上 的 一 段 談 話 。 在 主 說話 之 際 , 有 一 個 女 人 對 他 喊 叫 說 : 懷 你 胎 的 和 教 養 的 有 福 了 。 這 正 正 代 表 著 時 人 對 女 性 的 看法 , 作 為 女 性 的 這 位 也 逃 不 了 文 化 及 時 代 觀 點 的 包 袱 而 發 出 此 言 。 主 耶 穌 怎 樣 回 答 呢 ? 他 說: 是 , 卻 不 如 聽 神 之 道 而 遵 守 的 人 有 福 。 ( 路 加 福 音 11:21-28
    主 的 意 思 是 什 麼 呢 ? 祂 雖 然沒 有 否 定 女 性 有 這 功 能 , 但 他 卻 提 出 女 性 有 更 高 的 身 份 。 她 是 人 也 同 時 是 萬 物 之 靈 ,與 男 的 同 為 按 神 形 象 所 做 的 , 是 與 天 父 、 ( 她 生 命 的 主 宰 ) 有 交 往 有 關 係 的 , 她 的 首 要 身 份是 與 神 的 關 係 。
    早 一 點 時 候 主 耶 穌 在 路 加 福音 第 十 章 中 , 在 姊 妹 馬 大 馬 利 亞 的 家 中 時 , 馬 大 將 妹 子 限 制 於 廚 房 做 「 煮 飯 婆 」 之 要 求 遭 主耶 穌 嚴 嚴 的 否 定 了 , 主 反 而 對 她 說 : 馬 大 選 上 了 好 的 福 份 , 以 聽 從 主 道 為 上 選 。
   讓 我 們 又 不 要 把 女 性 貶 低 為 煮 飯 、 生 育 、 滿 足 男 人 的 性 慾 的 工 具 , 反 之 , 她 們 首 要 是 按 神 形象 造 的 人 , 與 男 性 一 樣 , 而 他 們 的 生 存 不 是 為 男 人 而 活 , 仍 與 男 人 一 樣 為 神 而 活 , 聽 從 與 遵行 主 道 。 讓 我 們 切 切 正 視 女 性 的 角 色 與 身 份 , 或 許 這 會 幫 助 我 們 矯 正 對 女 性 的 看 法 , 不 再 從色 淫 的 角 度 看 她 們 。